close
阿丹的快樂生日 11292007一早和新竹中學的媽媽畫畫班到故宮,直到晚上七點多才回到家。趕快弄飯菜,兒子要回來吃晚餐。 七點四十左右,電話鈴響起,原來是阿丹,她問「今天妳怎麼還沒來?」乖乖,她和另一半已經坐在新竹之心了。 今天真的很冷,電子看板上顯示14度C。就算被我騙來,怎麼會選今天?一問之下,才知道原來姑娘今天生日,王兄請愛妻吃晚餐,就在這一帶,所以早就想親眼看到這些醫生歌手的願望,就在今晚達成了。 一到會場,看到他們賢伉儷倆居然給我坐在最前排的中央位置,本人一向害羞,從不敢去坐在這種位置,因為覺得正面對著表演者,我的壓力很大──明明是別人在台上,為什麼是我有壓力? 台上是劉醫師和林老師合唱,謬老師也在台上伴奏,王兄說謬老21世紀房屋仲介師的吉他彈得很棒,那是當然囉。聽他們說剛才有一位香山高中的妹妹上去唱,唱得不錯,也許是這個原因,刺激了另幾位曙光女中的學生,當劉醫師唱完一首李聖傑的痴心絕對時,兩位同學上去唱同一首歌PK。 看別人唱歌是比較容易的,並且在KTV唱歌是不同於吉他伴唱的,兩位同學上台後可能才會真正體會以上兩點。還好有兩位同學一起上去,其中一位唱不出或是有一位唱不上去的時候,另一位可以補位。不過,令大家莞爾的是,她們居然唱上癮了,後一首,再怎麼唱不出來也捨不得下來,而且還想唱第三首,可見舞台對某一些人,真的是充滿魅力的地方。 今天很奇怪,為什麼旁邊只看到小龍呢?其他的大爺們怎麼都不見?張醫師出現的時候,可能已經過了八點半了,我對他說:「快去解救有巢氏房屋劉醫師,他已經苦撐很久了。」張醫師說:「放心,他絕對非常enjoy的。」原來張醫師剛搬完家,怪不得上星期沒有來。 又過了一會兒,智鈞才來,接著小白也帶著他的妻小出現。手推車裡的寶寶立刻成為大家的焦點,那些男人搶著抱小娃兒,每次都把他弄哭了,才趕快還他爸爸媽媽。我和阿丹竊竊私語,這麼大的風,不怕孩子感冒嗎? 智鈞和小白小龍上場,三個男生帶來不同的氣氛。我忽然想到,王兄的歌聲其實很讚的,為什麼不上台為阿丹獻唱一曲祝她生日快樂?對劉醫師說了,他拿著歌本讓王兄選,阿丹挑了一首花戒指。 另一方面,劉醫師對台上正在唱的三位帥哥提出請求,請他們唱一首生日快樂──今天除了阿丹外,現場還有另一位壽星,一群女同學一起幫她祝壽。智鈞打了一個OK好房網的手勢,他們開始唱伍思凱的生日快樂,劉醫師請那些女同學一起到台上去,他自己也跑去搶鏡頭,張醫師叫他下來,他偏要跟著那些美少女一起拍照,張醫師在台下作勢要脫下皮鞋丟他。 王兄和阿丹當初原本就是同一所學校的合唱團團員,王兄當年就是靠著彈吉他唱歌給阿丹聽,才在眾多追求者中脫穎而出,所以,今天算是重溫舊夢了。花戒指,應該是鑽石花吧?一曲結束時,還加上一句「老婆我愛你」,全場響起熱烈掌聲。 接著,我們最堅強的組合上場──南門醫院三位醫師加上謬老師及林老師,連唱兩組民謠組曲,加上精彩吉他伴奏的曠野寄情,緊接著一首院長最喜歡的──其實也恰巧是王兄和阿丹最喜歡的「斯也卡答」,我又再一次後悔沒有帶相機了,…… 不知不覺手錶指向十點,一澎湖民宿方面我的馬車該變回南瓜了,一方面阿丹也覺得越來越冷,所以我們終於不得不站起來,向著可愛的歌手們一鞠躬,說聲再見。 王兄感言:原先以為就是歌手在台上唱歌,觀眾在台下聽歌,沒想到會有這麼多台上台下的互動;另外,劉醫師很輕鬆的唱歌態度,一會兒忘掉怎麼唱了,一會兒唱不上去了,王兄感到很舒服──其實王兄是認為醫生工作很辛苦,來這兒唱歌一方面是為著自己興趣,另一方面也抒解了自己的壓力,並不同於職業歌手。唱的人沒有壓力,聽的人哈哈笑,真的就是大家開心。第三,王兄說:「我兒子唱得更好」,………………...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租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7rsb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