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■“外籍男子無證固態硬碟駕駛撞倒大媽”追蹤
  拍照者
  公開澎湖民宿道歉稱願擔責
  大媽:
  不當支票貼現面道歉沒誠意
  近日,一則“外國小伙扶倒地大媽不起反澎湖民宿被訛1800元”的圖文報道,引起熱議。經北京警方調查,外國小伙無證駕駛無牌摩托,在人行橫道將大媽撞倒。前日,“當事攝影師”發表道歉信,向大媽及網友公開道歉,並表示願意承擔一切責任。而大媽李女士表示,如果“老家人都看到了道歉信”,事件影響消除,她會原諒拍照者。
  拍照者:向大媽系統傢俱公開發信致歉
  據李女士手機記錄顯示,4日凌晨2時許,一位自稱為“自由攝影師”的人發來短信表示,事件發生後,他曾“主動聯絡多家媒體澄清”,“以致不實報道最短時間內得以糾正”,並向她“致以萬分的歉意”,希望獲得她的原諒。
  4日中午11時許,李女士又收到同一號碼發送的短信,再次請求她原諒。4日下午,照片拍攝者李某向記者證實,兩條致歉短信是其所發。並表示願意承擔一切責任。
  “隨著事態的發展,我認識到我錯了,我想對你們說一句遲到的對不起”——4日17時許,李某向記者發來道歉信,公開向大媽道歉。道歉信中,拍攝者還向各位網友以及此次事件中受到傷害的人一併致歉。
  大媽:他應該更有誠意一些
  但李女士對此並不滿意。她說,儘管拍照者已道歉,但迄今未告知姓名和身份,也沒當面道歉。“他應該更有誠意一些”。
  李女士希望,道歉信能幫助她恢複名譽。“最好能和之前罵我的呼聲一樣高,讓我老家人都看到”,李女士稱,要是有老家人打電話來,說看到道歉了,對她是誤解,她就原諒拍照者。
  律師:拍照者涉嫌侵犯名譽權
  北京易行律師事務所律師鄭環宇認為,如果信息及照片發佈者在網絡上發佈了虛假事實,且虛假事實造成當事人社會評價降低,使當事人名譽受到損害,發佈者已涉嫌構成對當事人名譽權的侵犯。他稱,當事人有權向法院申請要求對方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,包括要求侵權人停止侵害、恢複名譽、消除影響、賠禮道歉,賠償損失等。 據新京報
  (原標題:拍照者公開道歉稱願擔責大媽:不當面道歉沒誠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7rsb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