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“千萬別問我圖啥!我只是免費教葫蘆絲和笛子,沒想過圖啥。”5日,住在新興駿景園小區的邱成雙說。
  邱成雙今年62歲,是退休工人,吹笛45年,葫蘆絲6年。8月31日,他的“免費暑期笛子、葫蘆絲班”結束,共有20多名孩子學習,地點在小區的長廊里。“開學後,只是將每周兩次開班改為周末一次。”邱師傅說。
  “一些非小區業主也打聽到了邱師傅的免費班,但因為他們無法進入小區,所以邱師傅又在興慶宮公園開了個班。”駿景社區的張拓主任說。2006年入住小區後,邱成雙常在小區的各種文藝活動上表演笛子和葫蘆絲,他的演奏讓很多鄰居羡慕不已。“不少鄰居向他打聽在哪兒能學葫蘆絲、笛子,得花多少錢,還有鄰居直接提出讓孩子拜他為師。”駿景社區的張主任說。
  看到有這麼多人都對這門技藝感興趣,邱師傅索性拍板說:“把想學的孩子都帶來吧,我教,一分錢不收。”
  2011年,邱師傅的免費培訓班正式開始了,反響很好。
  邱師傅帶過的學生最年長的78歲,最小的僅有4歲,有的甚至出師成為別人的老師,但最讓邱師傅自豪的是,他的5名學生組成了“金孔雀葫蘆絲演出隊”,在小區的各種文藝表演中嶄露頭角。“他們最大的也就12歲,最小的5歲,都是天賦很好的孩子,我會繼續教他們。”邱師傅開心地說。但免費教學班占用了邱師傅的大把時間,也讓家人頗有微詞。邱師傅的愛人花女士說:“他一天都在外面為別人家孩子學習的事兒操心,比跟我待在一起的時間還多。”
  邱師傅笑笑說:“老伴也就是發發牢騷,對我還是支持的。年輕時忙於工作,退休了也乾件有意義的事兒。音樂能給我帶來快樂,我希望它也能帶給別人快樂!”
  末了他還強調一句:“所有喜歡葫蘆絲和笛子的朋友,每周二、四、六都可到興慶宮公園找我切磋。” 華商報社區記者付啟夢 實習生田高潔  (原標題:退休工人免費培訓葫蘆絲笛子 興慶宮公園裡就能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7rsb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